患者,弓形,卵磷脂,也可,晚期
提問: 小腦萎縮
我的情況是:男,今年41歲,有遺傳史(母親因此病去世),1998年出現行走不穩,腳步亂,言語不清,視物模糊:北京玄武醫院看磁共振拍片診斷為:“遺傳性小腦共濟失調(OPCA)”。始終沒有放棄過治療,自始至終吃進口和國產腦活素,吃過北京紅十字國泰醫院腦病中心的通腦靈和腦萎縮丸,但都不見效果,癥狀加重增多。發展至今,站立不穩,行走搖晃,上下樓梯需扶欄桿,上下臺階需人攙扶,寫字僵硬,下肢冰冷,時常倒地摔倒,不能遠行,易疲勞;不能沉睡、失眠;吃飯、喝水嗆咳;言語不清、發音困難;人消瘦的非常厲害。聽說山西省河津市腦神經病醫院對此病有奇效,是真的嗎?目前國內外還有其他的治療方法嗎?謝謝!!我的郵箱:nmcfsxj2004@163.com
医师解答: 目前尚無特效療法,除一般支持療法外可用針刺治療,體療及肢體功能鍛煉,也可有各種B族維生素、胞二磷膽堿肌注、口服卵磷脂等。晚期患者應注意預防各種感染。弓形足可行矯形手術或穿矯形鞋等。 本病發展緩慢,如無嚴重的的心肺并發癥,多數不影響壽命。少數患者臥床不起而殘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vg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