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地,菊花,你的,白芷,丹皮
提問: 身體比較虛弱,感冒、上火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近幾年身體比較虛,經常感冒并且經常上火,每天晚上鼻子后面比較干,(我有鼻竇炎,黃鼻涕很多)
第一次問題補充:去醫院應該掛什么科,平時應注意點什么
医师解答: 身體虛是個很模糊的概念,就此推論你大多屬于肺腎陰虛型的感冒! 這種情況,不能冒然使用抗生素!用藥混雜更會導致身體虛弱,就更會經常感冒,上火! 鼻竇炎也就是身體虛弱的一種表現! 總言之,治療應該從"補肺益腎,滋陰降火"著手:藥用:防風15g,黃芪30g,白術15g菊花15g,公英15g,熟地12g,山藥12g,山茱芋12g,苻苓12g,丹皮12g,澤瀉12g,銀花12g,連翹12g.日一付,水煎分兩次服.連用兩周后改用成藥"玉屏風散"鞏固半年左右,另外加強適當的身體鍛煉,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勞逸結合.你的體質就會好起來!!
可掛呼吸內科或中醫內科,飲食上應注意少吃辛辣,油炸,羊肉,牛奶<最好加一蜂蜜>等,最好不要近煙酒! 建議處方:防風12g,白術12g,黃芪30g,熟地12g,山藥12g,山芋肉12g,茯苓12g,澤瀉12g,丹皮10g,公英15g,菊花15g,銀花12g,連翹12g,白芷12g.七付,水煎服,日一付.請隨時保持聯系! 祝你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vg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