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黏稠,作用,血管,的人
提問: 血脂稠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5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經儀器檢查,我血壓正常,可是血脂粘稠,請問是怎么回事,需要吃些什么藥,平時的飲食要注意什么?
医师解答: 調節飲食降低血液黏稠度   人的血液在血管中循環流動,如果血液過于黏稠,血流速度必然會慢,嚴重時可影響人體重要器官的血液供應,引發心臟病和中風。水是人體中的重要物質,大量出汗、服用利尿劑、腹瀉等引起的身體失水,都可使血容量減少,此時血液中的有形成分(紅細胞等)相對增多,血液黏稠度自然增加。一旦飲水充足,體內水分得到補足,黏稠的血液便立刻被稀釋。所以血液黏稠除了藥物治療外,科學飲水和選擇食物可以起到稀釋作用。   那么,怎樣才是科學飲水呢?一是要掌握時機。早晨起床后、三餐前(飯前1小時)和就寢前,最好飲水200毫升。二是應該飲用稀釋效果好的水。鹽水會促進細胞脫水,不足取;冷水會刺激胃腸血管收縮,有礙水吸收進入血液,不宜飲;純凈水因為太“純”,其低滲狀態會使水很快進入細胞內,對稀釋血液也不理想。理想的稀釋水是20℃—25℃的白開水或淡茶水,其張力、密度等都接近血液和組織細胞。   除正確喝水外,有的食物也具有血液稀釋功能。黑木耳、洋蔥、柿子椒、香菇及草莓、菠蘿、檸檬等可以抑制血小板聚集、防止血栓形成;西紅柿、紅葡萄、橘子、生姜等具有類似阿司匹林的抗凝作用;香芹、胡蘿卜、魔芋、山楂、紫菜、海帶、玉米、芝麻等具降脂作用。   所以,血液過于黏稠的人,應該按照上述方法飲水和選擇飲食。日常飲食宜清淡,少吃高脂肪、高糖飲食,多吃些魚類、新鮮蔬菜和瓜果、豆類及豆制品等,都可以起到稀釋血液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vg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