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程度,摸到,病情,危象
提問: 在中醫方面,這種喬本氏甲狀腺炎如何治療?
我母親患有喬本氏甲狀腺腫大,在94年的時候曾經手術一次,后復發,01年又手術一次,但是術后結果不理想,03年檢查,大夫說不能再手術了,06年檢查結果是右側甲狀腺缺矢,左側38*41*67。這種情況該如何治療,使用什么藥,哪家醫院治療比較權威,希望大家多多幫助!!
医师解答: 正常情況下,由于甲狀腺很小而且很薄,因此在頸部既看不到亦摸不到。只有在病理情況(甲狀腺疾病)和某些生理情況(如青春發育期和妊娠期)下,甲狀腺腫大才可在頸部檢查時發現。甲狀腺腫大的程度依病情不同及個體差異,表現有輕有重。腫大程度的劃分標準不盡一致,通常分為3種程度:輕度(Ⅰ度)、中度(Ⅱ度)和重度(Ⅲ度)?值謀曜既縵攏?   (1)輕度(Ⅰ度)腫大:頸部看不到,但觸診可以摸到甲狀腺。   (2)中度(Ⅱ度):頸部可以看到腫大的甲狀腺,而且觸診可以摸到腫大的輪廓,但甲狀腺沒有超過胸鎖乳突肌的后緣。   (3)重度(Ⅲ度):視診和觸診都可以發現甲狀腺腫大,甲狀腺超出了胸鎖乳突肌的后緣。   甲亢病長期不愈,可出現一系列合并癥,如甲亢性心臟病、甲亢性肢體麻痹、甲亢性高血壓、甲亢性糖尿病、甲亢性精神病等,病情嚴重者可導致甲亢危象,搶救不急時常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vg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