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司匹林,支架,管壁,平滑肌,都要
提問: 支架問題之二
各位專家大夫,你們好,本人有幾個關于支架的問題想問你們.1.什么樣的人容易支架再狹窄呢?造成支架再狹窄的原因有哪些呢?是跟本人體質關系還是??要防止支架再狹窄,平時在生活,飲食等方面要注意些什么呢?2.本人在裝了支架一年半后,由于經常心絞痛,胸部總有些不舒服,后到醫院造影,結果是支架出現在狹窄,后對狹窄部位進行球囊擴張。并服用防止再狹窄藥物。請問各位專家大夫,進行了球囊擴張以后還會出現支架再狹窄嗎?這種情況下,平時生活飲食要注意什么呢?
医师解答: 你好:任何一種先進的治療方法均有局限性,介入支架也一樣。再狹窄的確切病因不清,可能與支架處內膜過度增生,血小板聚集和血栓形成,血管中層平滑肌增生及管壁彈性回縮有關。再狹窄高峰在術后6個月內。 要防止再狹窄,病人要去除可能誘發再狹窄因素,戒煙和遠離吸煙人群,積極控制和治療糖尿病,高血壓和高血脂,控制體重。適當控制肉食和高脂肪食物攝入,保持平靜的心態和良好的作息規律。 藥物預防:1,抗血小板藥物,目前主張使用:玻立維,有人主張和阿司匹林同時應用,玻立維應用時間9個月,以后服用阿司匹林,長期服用。2,他丁類藥物,例如立普妥,每天一次。對防止再狹窄有明確意義,不論血脂高低都要服用。最少服用1年。也有人主張長期應用。3,被他受體阻斷劑,例如倍他樂克。 球囊擴張后仍有再狹窄問題,但再狹窄率較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vg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