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室,你的,你好,有什么,生意
提問: 關于射頻消融術后留下房室傳導阻滯該怎樣治療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于2005年3月經福建醫科大學附屬協和醫院(以下簡稱協和醫院)檢查患室上性心動過速需要做射頻消融手術治療,(當時犯病是一個月兩次,心率為180次/分)由于經濟原因,我與四川省遂寧市人民醫院(以下簡稱市醫院)心內科聯系,市醫院以1.1萬元人民幣給我包干治療,我同年4月8日我住進了市醫院,經過醫生全面檢查之后于當月12日進行手術,22日出院。(在住院期間我發現我的心跳有點快,醫生在沒有做任何檢查就給我說是因為我太緊張)當年5月我發現有與手術以前一樣的癥狀,于5月24日在協和醫院檢查診斷為室上性心動過速,心率176次/分(與以前一樣)我與市醫院心內科主任取得聯系,該院心內科主任稱是復發叫我隨時回來做手術,因當時天氣熱我選擇在9月來到該院,7日又住進了該院心內科,(這次交3千元人民幣包干)經過一系列檢查后與9日再次進行射頻消融術治療,16日醫生要求我出院,由于我感覺到有不適感覺,害怕還有以前的癥狀,我要求了醫生給我做了檢查,檢查結果我當時不知道,醫生叫我再住幾天觀察,說是因手術引起的水腫。19日醫生又叫我出院,我當時還是有不適感覺,我還是要求再次檢查,檢查完后,檢查結果我還是不知道,醫生又叫我再住幾天觀察,當時我有點疑惑,想知道我究竟怎么了,向醫生索取病歷未果,22日醫生檢查說沒事了,可以出院了,醫生給我開了50天左右的阿托品和谷維素,就這樣我出院了。我出院結帳后通過義務科復印了我兩次住院的病歷,我發現我第二次住院期間有這樣的檢查結果:1.竇性心動過緩(心率44次/分) 2.高度房室傳導阻滯 這兩項在病歷里面沒有,包括出院證明上也沒有,我出院后按時服藥,藥服完了癥狀還是很明顯,我電話聯系了當時我的主任醫師,他叫我去做一個檢查,我又去了協和醫院做了24小時動態心電圖檢查,結果為:二度房室傳導阻滯二型總心博108544,平均心率82,最大心率145,在17:34最小心率36,在06:34ST段診斷:ST段沒有壓低,ST段沒有抬高,CH1平均值0.89CH2平均值0.72,CH3平均值9.01心率變異分析:SDNN:240 SDNN5:105 PNN50:9 TRLA:326 SDANN:270 RMSSD:127 夜間心率:60診斷提示:1.竇性心率2.II度房室傳導阻滯II型●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2005年9月至今●目前一般情況:心跳緩慢,不規律.早上晚上較明顯●病史:無●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輔助檢查:彩超B超無異常●其它:請問專家出現我這樣的情況是否是醫院造成的?需要鑒定嗎?謝謝了!
第一次問題補充:彭大夫你好:關于手術同意書上簽字是家屬簽的,我本人不知道上面寫的什么,就是看了也不懂得是怎么回事。要是安了起博器還會有后遺癥嗎?能正常工作嗎?在我同一家醫院有一位患者做與我同樣的手術他又沒有啊,他是一次成功的!我也找過該院心內科主任,他也承認是因手術引起的,但他沒有說手術會出現我上述癥狀,也沒有說手術同意書上寫明了,也沒有說與他們無關啊!
医师解答: 你好:你的II度房室傳導阻滯II型,原因還是射頻消融手術并發癥,但不屬于醫療事故,因為射頻消融手術本身就可能出現房室傳導阻滯的并發癥,手術前簽字時上面就應該有這一條。 目前關鍵看是否馬上要安裝起博器,建議你到省級醫院進一步檢查。如果需要,那就要安裝起博器,防止發生意外。
到心內科詳細診治.
可以安裝起搏器,最好詳細的檢查后,沒有什么禁忌可以安裝。
你好:安裝起博器后,心臟會正常跳動,不會出現心率太慢和停博的情況,就不會發生意外!不會再存在什么后遺癥。術后完全可以和正常人一樣工作活動。我建議安裝一個進口雙腔全智能起博器,大約8萬元左右。(就是不能接觸強大磁場)。 因射頻消融治療,發生房室傳導阻滯的病歷確實存在。當然頻消融治療室上速的成功率還是很高的。 他們對你的治療收費確實很低,一般手術費要3萬元。 關于責任問題,你可以和他們好好談談和交涉,看看他們什么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vg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