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日,蛋白,尿蛋白,全日,再用
提問: 請各位幫我一下,謝謝
請老師幫解決一下,我一朋友在前年得了一種病在醫院去查說是腎病總和癥。吃了藥好些了可過了一年多了這又是那樣了可是同樣的藥吃了這次也不起作用了。并到醫院去檢查什么都是正常的。她現在是臉是脬腫的,心口了就感覺脹可這了又想吃,也吃得,沒有什么不好的感覺,就是一個脹?褂芯褪竊唇嘔褂械闃紫衷諉揮辛恕;褂芯褪淺云鷚┗貢讓揮諧砸┑鬧⒆椿掛饗裕韻衷謁揮諧砸┝恕2恢揮諧砸┒運忻揮惺裁從跋熗恕K飧霾∈遣皇巧霾∽芎橢⒘耍υ趺粗瘟恕S忻揮惺裁春玫陌旆ê湍且患乙皆罕冉隙哉飧霾〉鬧我壞懔撕昧恕;褂興遣皇欽獠×耍敫魑煥鮮Π錈α耍恍?
医师解答: 腎病綜合癥的治療 腎病綜合癥的治療 1飲食:一般不須忌口,蛋白質應適量增加,但有氮質血癥者應限制;對水腫、高血壓患兒應限制鈉鹽,水腫嚴重時應限制入水量。 2如有感染存在,應給不損害腎的抗生素(如青霉素)。 3利尿:口服雙氫克尿塞或安體舒通,必要時可用速尿。 4輸血漿和血蛋白可提高血清蛋白,減輕水腫。 5激素療法:常口服強的松,有利尿消腫,降低尿蛋白作用,將全日量分3~4次服,連用4周后,如尿蛋白在7~10天內連續3次均為陰性(即尿檢查無蛋白質),則改為隔日將全日量于早晨一次頓服,如此再用4周,以后每2~4周減量一次,直至停藥,總療程4一6個月。 如果開始治療的前4周尿蛋白未消失,則需延長療程,不能改為隔日一次頓服,仍應按原劑量繼續用4周,如果8周內尿蛋白連續3次(7~10天內)均陰性,則以后可改為隔日早晨一次頓服,再用4周,以后每2~4周減量一次,直至停藥,總療程延長達9~12個月。 6對激素無效或出現毒性副作用時可改用免疫抑制劑治療(如環磷膚胺,或苯丁酸氮芥或氮芥等)。 7中藥治療:脾虛型用補中益氣場合五苓散加減(黨參、白術、陳皮、獲苓、豬苓、澤瀉、玉米須、厚樸、陳葫蘆、炙甘草)。脾腎陽虛用實脾飲合防己黃氏湯加減(附子、干姜、茯苓、白術、防己、山藥、巴戟肉、肉蓯蓉、仙靈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vg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