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效,冰糖,我的,副作用,心衰
提問: 中年高血壓的治療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高壓160,低壓100毫米汞柱,從2003年來逐步升高,吃過一些降壓藥,當血壓降到正常水平時,感覺不舒服或者發生感冒。停藥后即返回原狀,沒有不舒服的感覺。●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1.5年●目前一般情況:160/100,自我沒有其他不舒服感覺。●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從2003年來逐步升高,吃過一些降壓藥,當血壓降到正常水平時,感覺不舒服或者發生感冒。停藥后即返回原狀,沒有不舒服的感覺。●輔助檢查:無●其它:無
医师解答: 梁繡民,你好!首先祝你即日快樂!“是藥三分毒”,下面我來給你介紹幾則降壓食療藥膳。 1)鮮芹菜汁--功效:降血壓,平肝,鎮靜,解痙,和胃止吐,利尿。適用于眩暈頭痛、顏面潮紅、精神易興奮的高血壓患者。用鮮芹菜250克,洗凈,放入沸水中燙2分鐘,取出后切碎絞汁,每次服1小杯,每日2次。 2)一號降壓茶--功效:清熱平肝,活血化瘀,生津止渴。可降脂、降壓,也可防治冠心病。用蘿布麻葉6克、山楂15克、五味子5克、冰糖適量,四味用開水沖泡,代茶飲,不限量; 3)二號降壓茶--功效:去淤生新,消食健胃,補中益氣。適用于高血壓偏于陰虛和血脈淤滯者。用冰糖50克、食醋100克。將冰糖放入食醋中溶化,每次服10克,每日3次,飯后服用,潰瘍病人和胃酸過多者不宜服用; 4)海帶決明湯--功效:清熱明目,降脂降壓。海帶30克,草決明15克。將海帶洗凈,浸泡2小時,連湯放入砂鍋,再加入草決明,煎1小時以上,飲湯,吃海帶。血壓不太高者,1日1劑,病重者可每日2劑; 5)荷葉米粉肉--功效:健脾養胃,升清降濁,有降血脂作用。取新鮮荷葉5張,瘦豬肉250克,大米250克,精鹽、醬油、淀粉等各適量。先將大米洗凈用砂盆搗成米粉;豬肉切成厚片,加入醬油、淀粉等攪拌均勻,備用;將荷葉洗凈裁成10塊,把肉和米粉包入荷葉內,卷成長方形,放蒸籠中蒸30分鐘,取出即可,佐餐食用。 上述五則食療藥膳請選擇運用,定能助你順利降壓,且沒有任何副作用!你看如何?如果滿意我的回答,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
高血壓藥物、保健 1、堅持用藥 2、選擇適用于個體服用的藥物 3、根據病情和不良反應,請醫生更換降壓藥種類降壓藥物選擇原則是: 1、有穩定的降壓作用,副作用少,使用方便,價格低廉。 2、平穩降壓可長期服用。 3、對高血壓易損的臟器、心、腦、腎有?ぷ饔謾? 常用的降壓藥物有: 1、利尿劑:雙氫克尿噻、速尿等;使用于心衰患者,不適用于糖尿病、痛風、高血脂。 2、鈣離子拮抗劑:如硝本地平緩釋片,心痛定適用于高血壓合并腦動脈硬化和心絞痛,不適用于心功能不全、心動過速,心臟傳導阻滯。 3、β受體阻滯劑:常用藥有心得安、倍他洛克;適于心絞痛、心肌梗死,快速心律失常,不適用于糖尿病、哮喘和心衰、血脂異常。 4、復合劑:降壓零號、復方降壓片。常見的副作用是:嗜睡、頭脹、乏力、鼻塞。 5、建議高血壓患者,可長期飲用無毒副作用的降壓茶,如龍涎降壓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vg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