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常,在一,也就是,生命,很好
提問: 經驗是:只要諸如炒花生瓜子一次多吃了一些,一天后,
經驗是:只要諸如炒花生瓜子一次多吃了一些,一天后,在嘴唇上總會長口瘡,并且三五天也好不了。我想問:1,從醫學上講,道理是什么?原理是什么?是上火?是中毒?2,為什么專門長在嘴上而不長在諸如腳上什么的,是因為用嘴吃了就懲罰嘴嗎?3,有什么方法既能多吃諸如炒花生瓜子,又不長口瘡呢?4,口瘡對人體有什么危害呢?望大夫依次回答,謝謝!
第一次問題補充:中醫講炒的干果多食會上火,建議多飲水。為什么?什么叫“上火”?為什么會“上火”?建議多飲水,實際多飲水的效果不是很明顯,它照樣上火,為什么?到底是干果中的哪個成分使得嘴上上火?想知道原理。謝謝!
第二次問題補充:類似“上火”一類的中醫理論,“眩”得可以讓所有聽的人找不出“不相信”的理由而深信不已。也可以讓所有聽的人找不出“為啥信”的理由而不敢相信。似乎說出了道理又似乎沒有說出道理,似乎有道理又似乎沒有道理。干果很好吃,但我想知道到底是干果中的哪個成分使得嘴上上火?為什么?想知道原理,以便今后避免。謝謝!
医师解答: 中醫講炒的干果多食會上火,建議多飲水。
上火是中醫的理論,西醫一直沒有明確支持 中醫專家談上火 上火有著更深層次的意思,也就是上火的一些廣義的癥狀,比如胃火可以有胃疼、大便干等癥狀,肺火可以有咯血、咳嗽、黃痰等癥狀,肝火會有一些煩躁、失眠、女性會有乳房脹痛等。 人體里本身是有火的,如果沒有火那么生命也就停止了,也就是所謂的生命之火。當然火也應該保持在一定的范圍內,比如體溫應該在37度左右,如果火過亢人就會不舒服,會出現很多紅、腫、熱、痛、煩等具體表現。 從某種意義上說有火則生、無火則死,正常意義上說來火在一定的范圍內是必須的,超過正常范圍就是邪火。不正常的火又分為虛火和實火,正常人體陰陽是平衡的,對于實火來說陰是正常的但是陽過亢,這樣就顯為實火。另一種情況陽是正常的陰偏少,顯得陽過亢,這樣就顯示為虛火。
一般比較干的、含水分很好的都容易導致上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vg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