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胃部,砂仁,不良,金橘
提問: 請問哪些食物治療腹脹??
我便秘拌腹脹.  芹菜,白薯,蘿卜這些東西可以治療便秘,  但又會引起腹脹.  該不該吃呢?  哪些食物可以治療腹脹呢?
医师解答: 對于腹脹應少食高纖維食物。高纖維食物如土豆、面食、豆類、以及卷心菜、花菜、洋蔥等蔬菜,都易在腸胃部制造氣體,最后導致腹脹。 不食不易消化的食物。炒豆、硬煎餅等硬性食物不容易消化,在胃腸里滯留的時間也較長,可能產生較多氣體引發腹脹。 改變狼吞虎咽的習慣。進食太快,或邊走邊吃,容易帶吞進不少空氣;常用吸管喝飲料也會讓大量空氣潛入胃部,引起腹脹。 克服不良情緒。焦躁、憂慮、悲傷、沮喪、抑郁等不良情緒都可能使消化功能減弱,或刺激胃部制造過多胃酸,其結果是胃氣增多,腹脹加劇。 適度補充纖維食物。高纖維食物并非只會導致腹脹———有時恰恰相反,反而有減輕腹脹之效,特別是在攝入高脂食物后。這是因為,高脂食物難以被消化、吸收,因而在腸胃里逗留時間也往往較長,而一旦有纖維加入,受阻塞的消化系統很可能迅速得以疏通。 對某些疾患來說,腹脹或是先兆,或是癥狀之一,它們包括:過敏性腸炎、潰瘍性結腸炎、膀胱瘤等等。
可以食用:金橘、佛手柑、檳榔、蘿卜、青菜、豇豆、山楂、楊梅、白豆蔻、砂仁、紫蘇葉。 忌食:糯米、大棗、龍眼肉、蓮子、豆漿、洋蔥、黃豆、蕎麥面、白糖、黃芪、白術、人參、甘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vg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