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醇,本品,可增加,用於,不良
提問: 關于藥品
你好!想請教一下有關『肝血寧』和『熊去氧膽酸』這兩種藥的用途和作用。一般人吃后會有什么副作用嗎?謝謝!!!
医师解答: 肝血寧的主要作用:主要用於預防和治療急、慢性肝炎,白細胞減少癥,尤其對癌癥患者化療效果更好。也用於食慾不振、營養不良等。 熊去氧膽酸的主要作用:可增加膽汁酸的分泌,同時導致膽汁酸成分的變化,使本品在膽汁中的含量增加。本品還能顯著降低人膽汁中膽固醇及膽固醇酯的摩爾濃度和膽固醇的飽和指數,從而有利于結石中膽固醇逐漸溶解。它的毒性和副作用比鵝去氧膽酸小,一般不引起腹瀉,其他偶見的不良反應有便秘、過敏、頭痛、頭暈、胰腺炎和心動過速等。 使用時要注意: (1)長期使用本品可增加外周血小板的數量。(2)如治療膽固醇結石中出現反復膽絞痛發作,癥狀無改善甚至加重,或出現明顯結石鈣化時,則宜中止治療,并進行外科手術。(3)本品不能溶解膽色素結石、混合結石及不透X線的結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vg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