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金花,作用,附子,有可能
提問: 嚴重警告有風濕的病人!為什么我吃中藥后造成了心臟的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遇寒冷肌肉關節冷痛麻木,畏寒怕冷身體疲勞。血沉,類風濕因子,C反映蛋白三項正常,抗鏈O-586IU/ML偏高。專科大夫說是風濕開了七副中藥:雞血藤30桂枝15知母20麻黃10附子15羌活獨活各30黃芪30松節50徐長卿30尋骨風50洋金花1白芍30威靈仙20細辛3。吃到四副時口渴咽干,胸悶氣短心慌心悸,心前區疼痛干咳。六副時停藥,所有癥狀緩解,但近半月來總是出現以上癥狀。注:雖然我有風濕癥狀五年{沒有治療沒有吃過什么藥}但是我從來沒有過心臟的不適{從沒有過}所有心臟反應都是吃過這藥后出現的{我能肯定}。請各位專家醫師幫助看看是不是這副中藥有什么問題?也提醒有風濕的病人和主治醫生注意我的癥狀不要亂吃藥。以免風濕沒有治好反而造成腸胃和心臟的損害。
第一次問題補充:謝謝好心的回答,我只有祈求這只是暫時的副作用而不會對我造成永久的傷害,可是我感覺已經落下后遺癥了。{因為經濟拮據又要養家又要供孩子上學才這么久沒有治療,沒有想到會落得這樣的下場,那有能力再去做詳細的檢查,只好自認倒霉了}那可是每天都刊登報紙廣告的專科醫院設備一流所有醫生都享受國家經貼和發表論文幾十篇專家呀。請問我有什么證據去質問那個專家嗎?這里的各位專家能否給我一些經濟治療方面的建議?我現在只好求求這里好心的醫師幫助了!!!
第二次問題補充:患者,因胸悶胸痛心悸氣短5年曾多處求醫服用過中西藥物,效不佳;患者昨日胸悶胸痛心悸晚上睡眠中被憋醒,而來院求診。刻下癥見患者面色蒼白唇舌紫暗苔白畏寒肢冷脈沉遲(40次/min)。心電圖診為“竇性心動過緩”及“冠心病”;證屬心腎陽虛胸陽痹阻;擬峻補心腎宣通胸陽;用麻黃附子細辛湯加味:炙麻黃10g熟附子30g(先煎)細辛6g人參10g黃芪20g丹參20g紅花10g炙甘草10g水煎服。服上方20余劑,病情明顯好轉,效不更方繼服30余劑,胸悶胸痛心悸氣短消失,復查心電圖:心率62次/min,S-T段正常,隨訪2年未復發。這是中醫的治療結果-美國職業棒球投手貝齊勒在服用含有麻黃的營養補充劑后暴斃。據了解,含有麻黃的營養補充劑被許多美國人用來減肥,服用者多為 30歲以下的年輕人。目前已有16000名消費者出現心臟病發作、中風、癲癇發作等癥狀并向有關部門投訴。這是外國的治療結果- 陳達理教授表示麻黃如果用量過大或配伍不當,就可能出現頭痛嘔吐、耳鳴失眠、休克昏迷驚厥,甚至死亡。為什么中醫和西醫這么大的差別?那位專家能否指出我這副中藥的問題出在那里如何補救?
医师解答: 你好:有可能是藥物的副作用引起,建議停用該藥物后做個詳細的檢查,.
這服藥里確有問題.首先是組方沒有章法,隨便用藥.最主要是,它會引起心悸,心慌,口渴咽干而干咳.這種藥不是治風濕病的,對治風濕病的主藥沒有輔助作用,而是治因受寒感冒或用于平喘.在此方中沒用反而有害.另附子量大了也會使心跳加快而心慌心悸,它與麻黃配伍,更增大了麻黃的毒性作用.洋金花屬平喘藥,在此好象沒有用途.如果我沒猜錯的話這一定是沒學過正統中醫的醫生所開的中藥方.中醫在治療風濕病確有良好效果,建議你找傳統中醫生治療,他們用藥和藥方講究嚴謹,不會出現你所述的情況.
建議先到內科檢查一下你心臟的情況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vg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