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干,支架,三支,糖尿病,都是
提問: 什么人不適合做搭橋手術呢?
外公想要做搭橋手術,但他有糖尿病和高血壓.想問一下各位專家,象這種情況能否做搭橋手術嗎?什么人不適合做搭橋手術呢?手術前要注意什么呢?
医师解答: 你好:糖尿病和高血壓不影響搭橋手術。搭橋手術和介入支架都是重建冠狀動脈循環的手段,治療冠心病的有效手段。一般采取那種治療措施,主要決定于冠狀動脈造影檢查結果,對單,雙支冠脈病變,年齡較輕,目前主張首選介入支架。對左主干病變,年齡較大,尤其左主干并雙,三支病變,心功能差者,首選搭橋治療。 三支病變采用那種情況,需要根據患者情況決定,對于年齡較大,病變鈣化并彌漫,長段閉塞病變,心功能中度以上減退,尤其有糖尿病等介入治療術后再狹窄高危因素者,主張冠脈搭橋。
建議到到心臟外科詳細的檢查后,根據實際情況再做決定。
可以手術,術前要控制好血壓和血糖,術后也要很好控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vg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