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蛋白,你的,清淡,肝功能
提問: 乙肝大三陽
我是乙肝大三陽患者,我的不高我由于我家庭的問題,我現在沒有吃藥了,請問我在日常生活中我應該注意那些問題呀?
医师解答: 你的肝功能正常是可以不服藥的,注意定期檢查就可。平時生活要注意的較多,注意生活起居具體如下: A保持良好的心情,解除思想負擔,消除恐懼心理,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 B注意勞逸結合,你的肝功能正常,可以適當的體育活動,以不疲勞為原則. C飲食 1飲食宜清淡 一般味濃食物如油炸辣食物大多難以消化,且屬高脂肪、低維生素,給肝臟造成負擔,故還是不吃為好。清淡食物如豆類制品、魚類、蔬菜、玉米、薯類、水果等,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B族、A、E以及纖維素等,有較好的抗氧化功能,對肝細胞的代謝能力有增強作用,且易于消化吸收。 2、宜食含優質豐富蛋白質的食品 蛋白質是維持生命功能最重要的營養素,提供人體所需的各種氨基酸。這類食品有精瘦肉、魚肉、雞肉、雞蛋、大豆等,這些食品應保證足量,并在烹調上力求易吃、易消化,一般以每天攝入蛋白質1~1.5克/公斤(體重)為宜,過少的蛋白質攝入會引起營養不良,但過多地進食又會造成高脂血癥和脂肪肝。醫家認為每餐吃到八分飽為宜。 3、宜補充與肝功能有關的微量元素及維生素 適當補充含礦物質及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如海鮮、海藻、香菇、芝麻、核桃、大棗、杞子、貝殼類等食物。 4、忌飲酒 酒易傷肝,血液中酒精濃度升高會使肝細胞受損,肝臟對酒精的清除比清除其它有害物質更耗費時間。 5、忌過多甜食 吃糖或甜食過多會使體內丙酮酸和乳酸等糖類代謝產物增多,肝臟要付出更大的勞動來清除這些有害的殘渣,致使肝臟“操勞過度”,同時也使肝臟“顧此失彼”,影響其它營養成分的吸收,造成食欲減退和營養不良。 6、忌盲目進補 應謹慎,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切忌人參鹿茸、十全大補,多多益“膳”。1、飲食宜清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vg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