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司匹林,作用,要用,血小板,有的人
提問: 吃腸溶阿思匹林能預防:三高;嗎?
我父80多歲啦聽人說吃阿思匹林能防治三高、請專家說一下、是否管用?吃幾片?每天吃幾次?
第一次問題補充:腸溶阿思匹林也會對胃有刺激嗎?
第二次問題補充:此藥對排大便有負作用嗎?我父每隔兩天都要吃一個蘆薈膠襄以利排便、請專家醫師回答:此藥吃了對排便有利還是有害?
医师解答: 不是預防三高,而是預防三高引起的并發癥。阿司匹林的作用是抗凝,抑制血小板聚集,,從而防止血栓形成,如果沒有三高的情況就不要服用,對胃有刺激。若存在任一種情況,都需要服用阿司匹林。三片就可以,每天早晨一次服用,就可以降低心腦血管病的發病幾率。
你好: 不能防治三高,阿司匹林的作用是抗凝,抑制血小板聚集,有預防血栓的作用。吃幾片要根據每片的含量,預防量一般用50-100毫克(每片有25、50、75毫克等劑量),每日服一次,天天服用。阿斯匹林的作用個體差異很大,同樣劑量有的人無作用,有的人會出現嚴重的出血反應。對胃腸有反應,可飯后吃。對大便無影響。三高要分別用藥,如高血糖是糖尿病所至要用降糖藥治療,高血脂要用降血脂藥,高血壓要用降壓藥,無一種藥物能同時治療這三種“高”。但這“三高”一定要積極治療。
阿司匹林是抗血小板藥物,不能治療三高,應該服用相關的藥物治療.
對胃有刺激其主要不良反應為消化道出血,治療5年可是出血發生率增加0%-0.2%,應該比較安全。我的意思是需要用則用,阿司匹林并不能防止三高的發生。
盡量飯后半小時再服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vg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