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福平,完全性,霉素,全程,阿托品
提問: 我的腸結核有十幾年了,
我的腸結核有十幾年了,原來總是當作拉肚子治。直到近幾年才治出是結核。我的上輩有結核的遺傳。現在我的結核是沒有了。但是腸已經結成了一個包塊。不吸收營養。不能吃一點硬東西。瘦,無力。我到上海大醫院治了。動了手術,打開肚子,但是,無法手術。我該怎么辦?我會這樣就離開這個美麗的世界嗎A?
第一次問題補充:謝謝醫生!我的病以前總不知道是什么病。去年到上海動手術,并沒有在腸上動手術。只是打開了,才發現真正的病因是腸結核。結核已沒有了,但是腸已經結成了一個包塊。不吸收營養。不能吃一點硬東西,很瘦,無力。怎么辦呢?醫生????
医师解答: 你好! 腸結核手術的效果是很差的,術后的創面及不易愈合。這種情況只有檢查服抗癆藥。配合軟化增生、軟化疤痕、活血化瘀的中藥。不要悲觀,要有與疾病斗爭的信心,堅持治療會好的。 于彥芳主任
腸結核的治療與肺結核一樣,均應強調早期、聯合、適量及全程用藥。  一、休息與營養合理的休息與營養應作為治療結核的基礎?疃猿岷擻η康魑源殘菹ⅲ跎偃攘肯模納樸黽踴蹇共∧芰Α?  二、抗結核藥物治療抗結核藥物選擇、用法詳見肺結核。一般可分長療程法與短療程法:  (一)長療程法此系標準療法,用異菸肼、鏈霉素兩藥或加對氨基水揚酸三藥聯合應用。全程需12-18個月。  (二)短療程法療程縮短至6-9個月其療效與復發率和長療程法取得同樣滿意效果。一般用異菸肼和利福平二種殺菌劑聯合,對嚴重腸結核或伴有嚴重腸外結核者,宜加鏈霉素或吡嗪酰胺或乙胺丁醇三藥聯合。此種短療程法需注意藥物對肝臟的損害。可用利福啶代替利福平,每日150mg,毒性似較利福平為低。  三、對癥處理和手術治療腹痛可用顛茄、阿托品或其它抗膽堿藥物。不完全性腸梗阻有時需行胃腸減壓,并糾正水、電解質紊亂。有貧血及維生素缺乏癥表現者,對癥用藥。   手術治療主要限于完全性腸梗阻,或部分性腸梗阻經內科治療未見好轉者,急性腸穿孔引起糞瘺經保守治療未見改善者;大量腸道出血經積極搶救未能止血者。  腸結核常繼發于肺結核,故應對原發病診斷,積極治療,加強公共衛生宣傳,教育患者避免吞咽痰液及不隨地吐痰,牛奶應充分消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vg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