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食物,普林,水分,肉汁
提問: 我的尿酸過高引起腳腫應該怎么辦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尿酸過高引起腳腫●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六個月●目前一般情況:腳腫●病史:沒●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身體內部都有檢查過是健康的吃過一些殺菌要藥沒用
医师解答: 你好:尿酸是體內普林代謝的最終產物,主要由腎臟排出,當尿酸值在血液里的濃度超過正常值;此時的尿酸易沉積在軟組織或關節引發生急性發炎反應.一般常見的癥狀是關節處紅腫,發熱,關節變形,疼痛,尤其是攝取高普林食物後特別明顯。 尿酸過高者平時應注意事項: 1,避免暴飲暴食,多攝取水分以利廢物排出,每日應攝取2000cc以上的水分. 2,避免喝酒,因酒精會在體內產生乳酸影響尿酸的排泄. 3,多攝取葉菜類,瓜類,蔬菜及水果,奶,蛋,米,麥等,避免食用肉湯或肉汁. 注意補充水分以防止尿酸濃度過高造成急性發作. 4,減少進食高脂肪食物,避免烹調中用油過量. 5,減少進食高普林食物。常見高普林食物有豬肝,豬腰,牛肝,羊肝,羊腰,雞肝,雞腸,鵝肉,鴨肉,鱈魚,沙甸魚,倉魚,魚乾,蟹,龍蝦,蝦,蠔,蛤蜊,蚌,干貝,香菇,黃豆。另外還有酵母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vg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