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小球,血糖,抑制,患者
提問: 高血糖的飲食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51●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患有高血壓吃藥后可降至80-130,有時是90-140 最近體檢(05年11月)發現空腹血糖 7.1復查時空腹血糖6.7餐后血糖7.7平時飯量較小從沒有饑餓感,我不知現在如何控制血糖,吃什么藥 平時應注意什么.
医师解答: 你好;糖尿病是高血壓的一個常見合并癥,而非依賴型糖尿病常有高胰島素血癥。高胰島素血癥可促使腎小管對鈉的回吸收增加,導致血容量增加,誘發和加重高血壓。糖尿病還可促使腎小球硬化,導致發生糖尿病腎病。糖尿病腎病者發生腎排水障礙和腎小球玻璃樣變,促使腎小管狹窄,外周阻力增加,使血壓更高,進而還可導致心血管并發病,所以,伴有糖尿病的高血壓患者,更應積極治療。   糖尿病合并高血壓選擇藥物的原則,是避免使用對糖尿病有不利影響的藥物,選用對高血壓、糖尿病引起的血管損害具有?ぷ饔玫囊┪鎩?   鈣拮抗劑可促使高血壓患者的腎小球濾過率,改善腎血流量,延緩糖尿病腎病與視網膜病變進展,對血糖無影響,故可首選鈣拮抗劑降壓。   轉換酶抑制劑有延緩糖尿病腎病進一步發展,使腎血流量增加,腎小球濾過率及蛋白尿減少,并可?ぱ埽樂茍鮒嘌不⑸實碧悄蠆『喜⒏哐故幣囁裳∮謾?   利尿降壓藥,如雙氫克尿噻、速尿等易引起低血鉀,并影響胰島素釋放和敏感性,使血糖增高。此外,過度利尿不僅可誘發糖尿病昏迷,還常有增高血脂和血尿酸的副作用,所以應禁忌使用。   β受體阻滯劑如心得安、美多心安、氨酰心安等,可使胰島素分泌受抑制,干擾交感神經功能,使糖耐量下降,易發生酮癥高滲性糖尿病昏迷,因此,也不宜用此類藥物降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vg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