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水分,早餐,最重要的是,自己的
提問: 長期的便秘會引起腹脹嗎?
我有便秘的毛病一年多了,這段時間以來我一直有肚子脹的毛病,我想問問這是不是由便秘引起的?
医师解答: 你好:便秘會引起肚漲,要治療與預防便秘,最重要的是飲食生活的正確。為便秘煩惱的病人,請檢查自己的飲食習慣是否有偏差?正確的飲食生活要點如下:   攝取均衡營養,不偏食。   多進食一些食物纖維。   多補充水分。   習慣不吃早餐的人,似乎比以前多了起來。由于早餐后是最易引起便意的時刻,如果不吃早餐,將失去排便的機會。而且不進食早餐,午餐、晚餐進食過多,很容易引起肥胖。   另外,暴飲暴食,吃喝太多,會造成胃腸的負擔,使胃腸得不到充分的休息,而且營養過剩,會加重身體其他臟器的負擔,而有礙機體機能正常運行。   治療和預防便秘最重要的是不要使腸道機能紊亂。因此務必要養成正常的飲食習慣,保持營養的均衡。平時進食要注意多食些下列食物:   含纖維素較多的食物,如蔬菜、水果、海帶、香菇、芋類以及粗加工的米面等。   多攝入水分,尤其在晚上及早上應多進水分。   酸奶、冷牛奶及易消化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vg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