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有,您也,平板,疾病,發作時作心電圖
提問: 求教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2●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 靜坐時突然感覺心跳不太正常,渾身不舒服,脈博70,隨后就出現胸悶,臉部及上肢發麻,下肢無力,胸悶范圍不斷擴大,呼吸困難,自行服用了4粒速效救心丸,送至醫院途中感覺稍好,到醫院后基本緩解,心電圖正常,血壓160/120,脈博70,觀察10分鐘后血壓100/65。急診醫生診斷為“呼吸綜合癥”,說屬于精神過度緊張造成的,未做任何治療●病史: 三年來常有心跳不適感,間隔時間不定且多為幾天一次,做心電圖時因為沒有不適感所以未發現問題,后來沒有進一步觀察。 前幾天突然發病(如上所述),回家后每晚服用一片安定,但是昨晚看電視時又出現心跳不適,當時自測脈博60,血壓120/60 對于急診醫生所做診斷,我本人不太贊同,如果真是精神因素造成的,那么服用安定片基本可以緩解,不應該再出現,所以想請教一下大夫,我的情況到底可能是哪類疾病,因為不發病時無法從心電圖中確診,還有別的什么診斷方法,需不需要再做進一步的診斷。●目前一般情況: 本人平時血壓一般在100/70左右,脈博70左右,無家族心臟病史,最近參加稍劇烈的體育運動也沒什么問題。
医师解答: 您最好在疾病發作時作心電圖,可能有臨床意義,您也可以作運動平板試驗,看看結果怎么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vg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