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人,功能,患者,就不,脾胃
提問: 我有已肝吃六味地黃丸有副作用嗎?
我有時有些腰痛腿酸什么的。吃了六味地黃丸感覺不錯。但我用肝病不知道可不可以吃六味地黃丸。
医师解答: 你好:適當的吃是可以 ,但避免長期的口服.
任何藥物都要經過肝臟排泄或吸收,還是少吃的好。
cw7442,你好!首先祝你節日快樂!我來給你介紹“六味地黃丸”: 六味地黃丸是由熟地黃、山藥、山茱萸、澤瀉、茯苓、丹皮共6味藥組成。傳統上應用于各種腎陰不足、虛火上炎引起的頭暈目眩、腰膝酸軟、耳鳴、遺精、手足心熱等癥。近年來,發現還具有多方面的防病保健作用。 1)眼病--早期老年性白內障患者服用六味地黃丸,可明顯提高視力,改善視物昏蒙,瞳孔晶狀體混濁等癥。此外,對外傷性角膜潰瘍、慢性葡萄膜炎、睫狀體青光眼綜合征等也有輔助療效。 2)血液病--六味地黃丸可治療因服用氨基比林所致的白細胞減少癥,服藥1個月后,可明顯提高白細胞數量,改善乏力、納差等癥。 3)更年期綜合征--服用六味地黃丸3個月后,患者的潮紅、潮熱、出汗、心悸、焦慮、失眠等癥狀可得到明顯改善。 4)室性早搏--服用六味地黃丸2個月左右,患者病情可明顯改善。 5)糖尿病--糖尿病人加用六味地黃丸,可降低血糖、尿糖,改善癥狀。 6)腫瘤--各類癌癥患者在放療、化療同時見陰虛表現者,服用六味地黃丸可增強體力,減輕副反應。 7)其它--六味地黃丸對腰椎肥大性關節炎、突發性耳聾、子宮功能性出血、神經衰弱、高血壓均有一定療效。 六味地黃丸以滋補腎陰為主,只適用于陰虛,陽虛者就不適用了。如何判斷是陰虛、還是陽虛呢?腎陰虛的典型癥狀是潮熱、盜汗、手心和腳心煩熱、口燥咽干,此外還有遺精、夢遺、早泄等。腎陽虛的典型癥狀是腰膝酸軟、不耐疲勞、經常覺得乏力、四肢發涼、喜熱怕冷等。有些腎陽不足的人,也可能會出現勃起功能障礙、早泄、滑精等性功能問題。 以下幾種人不宜吃: 1)健康人群--如果沒有明顯腎陰虛的癥狀,我認為不適宜于自行長期服用六味地黃丸。 2)明顯是陽虛(包括腎陽虛、脾陽虛)的人不宜服用--腎陽虛的人面色偏白,體質虛弱,喜夏不喜冬,這樣的人不適于吃六味地黃丸。許多因腎陽不足引起的勃起功能障礙患者,還一味地服用六味地黃丸,病癥就會“雪上加霜”。 3)腎陰虛但脾胃功能不好的人不宜服用--六味地黃丸是偏于補陰的藥,配方中陰柔的藥多一些,吃了后會妨礙消化功能。中老人一般脾胃功能不強,服用更要謹慎。間斷吃,影響不大;長期連續服用的話,就不可取了。 總之,服藥之前應該先去咨詢醫生,有沒有腎虛,是腎陰虛還是腎陽虛,該不該服用六味地黃丸,服多長時間,盡量避免由于盲目用藥而造成的身體不適。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vg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