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你的,柴胡,刺激性,磨碎
提問: 淺表性胃炎
請問專家:我99年查出淺表性胃炎,經?嵊形覆懇矗繞罱址⒆髁耍?請問我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 胃炎良方—枳實消痞丸 枳實消痞丸系金元時代明醫李東垣所創,“治心下虛痞,惡食懶倦,開胃進食。”原方為丸劑,我經多年探索,用本方加減做湯或濃縮加工做丸散劑,治療慢性胃炎,效果很好。 枳實10-12g黃連10-20g生姜6g半夏10g 厚樸10-15g人參10-20g炙甘草6g 白術10-15g茯苓10g麥芽15g 主治:慢性淺表性胃炎、萎縮性胃炎、糜爛性胃炎、膽汁反流性胃炎見胃痛、胃脹、痞滿、噯氣、嘈雜、泛酸、惡心、食欲不佳等癥狀者均可用本方辨證加減治療。 虛寒者,減黃連加砂仁、吳茱萸;肝胃不和者,合柴胡疏肝散;肝火犯胃者,合金鈴子散加黃芩;肝膽火甚者,加柴胡、黃芩;氣滯腸腑者,加木香;胃氣上逆明顯者;加蘇梗。用量可按寒熱虛實增減。 注意:只宜參考,如需采納,必須找中醫大夫指導。
總原則:無刺激性,含低纖維質,易于消化,具有足夠營養的飲食;少食多餐;進餐時要放松,保持心情愉快。 1、消除病因。徹底治療急性胃炎;戒煙戒酒;避免有刺激性的食品和藥物;治療口腔慢性感染,飲食規律等。 2、多吃軟食。食用易于消化的食品,盡量減少對胃粘膜的刺激,細嚼慢咽,讓牙齒把食物完全磨碎使食物能與胃液充分混合。免用生冷、酸辣和硬質食品。少食多餐,粗糧細做。
1.三聯或二聯藥物治療:雷尼替丁十慶大霉素 2.上腹隱痛可以用654-2 3.禁用以下藥物 (1)水楊酸類:阿司匹林,水楊酸鈉。 (2)苯胺類:撲熱息痛,非那西丁。 (3)比唑酮類:保泰松,氨基比林。 (4)其他抗炎有機酸:消炎痛,布洛芬。 (5)抗生素類:四環素。 (6)糖皮質激素:強的松,地塞米松,可的松。 4.若有抽煙的習慣,請戒掉. 這種病大多數人都存在,病程長,易復發.若不影響生活,平時注意飲食,適當運動就可以不用太在意.再個我不知道你的年齡以及平時的健康情況.比方說你的大便有沒改變或貧血等.這個病與很多原因有關的,詳細了解再找我!
我朋友說他得過胃病,沒吃藥,堅持喝蜂蜜水治好了病。方法是每天早上起床后,用溫開水沖對一杯蜂蜜水空腹服下,活動一個多小時后再吃早飯,堅持了一個多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vg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