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是,敏感性,冠心病,血糖,定量
提問: 請問:吃步長脈利通治療三高行不行?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6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得高血壓十多年,一直服用北京0號,現在用的是壽比山和步長脈利通、步長康爾心,已服用此藥5個月,效果比較好,現在還讓服藥三個月,請問您:這樣用藥是否正確?●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已經十多年了,時好時壞。●目前一般情況:近半年來,口服上述藥物,效果比較好,大致可以控制在高壓140——150,低壓80——90。過去血壓是高壓`150——180,低壓90——120。過去血壓高時頭暈、頭痛、脖子困、乏力、心率過緩等。 ●病史:同上●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做過血流變,大夫說是三高癥。●輔助檢查:●其它:
医师解答: 你好:“三高癥”指的是高血糖(糖尿病)、高血壓、高脂血癥 防治“三高癥”的辦法是:   1.及早發現、及早診斷。一般來說30歲以上白領工作者應定期檢測血壓和血脂,40歲以上要定期檢測血糖。   2.有氧運動和飲食控制。每天一定量的有氧運動有益于健康。如慢跑、游泳20~30分鐘。一旦有了“三高癥”的跡象,則應進行飲食控制,尤其是要限制糖、鹽及脂肪的攝入。多進食含纖維高的新鮮蔬菜。   3.減肥。肥胖是“三高癥”及冠心病的高危因素,減肥能減少患上述疾病的危險,促進血壓下降并提高周圍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改善胰島素抵抗的狀態。減肥主要通過飲食、運動、藥物及糾正不良生活習慣如邊看電視邊吃瓜子等來達到理想體重目標。   4.戒煙節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vg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