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皮下,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最近
提問: 有關口服胰島素的現狀
真的有口服胰島素嗎?如果沒有,請詳細說一下口服胰島素的研究進展,謝謝!!---徐醫生
医师解答: 胰島素被用于治療兩種類型的糖尿病,它在Ⅰ型糖尿病中是必需的,但它僅用于晚期的Ⅱ型糖尿病,當飲食和口服治療劑不充足時,大約40%的Ⅱ型糖尿病患者被認為依賴胰島素,加上Ⅰ型糖尿病患者,意味著有一半多的糖尿病患者使用胰島素。 目前所有的胰島素都通過皮下注射給藥,有各種各樣的注射胰島素產品在使用。主要的區別是它們作用的持續時間有所不同。通過輕便微型泵的連續的皮下注射,使用注射器或筆的皮下注射,口服和吸入型的胰島素也正處于臨床開發之中。 世界胰島素的總市場估計在22億美元,主要有禮來、諾和諾德和赫美羅公司。隨著整個糖尿病用藥市場的迅速增長,胰島素部分也隨之增長,每年增長率大約在13%。 在最近舉行的美國糖尿病協會會議上,美國ProteinDelivexy公司公布了新的口服胰島素產品的臨床數據。該數據包括了在健康受試者和Ⅰ型糖尿病患者的小型Ⅱ期臨床。該公司正在尋找開發這種產品的合作伙伴,相信該公司能夠在2002~2003年進入市場。 ProteinDelivery公司加入了第一例口服胰島素推入市場的競爭行列。Generex公司的頰貼膜產品Oralin走在最前列,處于Ⅱ期臨床,將在2001年上市。此外Ctecs公司最近宣布它的Macrulin正準備進入Ⅱ期臨床。Elar公司有一種口服胰島素產品處于Ⅰ期臨床中,而禮來公司正在研究來自于AutoImmune公司的口服胰島素。 但是在所有這些口服產品之前,是輝瑞公司的吸入型胰島素,它已處于Ⅲ期臨床,計劃在2001年末和2002年早期上市?勻鷯牒彰纜?HMR)公司最近建立了銷售合作,該產品最可能成為進入市場的第一例非注射型胰島素。 1ProteinDelivery公司的M2 ProteinDelivery公司的領先產品是一種與聚合物相結合的重組人胰島素。該公司已利用它特有的共軛技術改進該藥的穩定性和口服吸收度。 在只有八位Ⅰ型糖尿病患者的小型交叉空白對照研究中,ProteinDelivery公司的產品M2與皮下注射胰島素一樣有效。ProteinDelivery公司稱,在給空腹的人口服單一劑型的M2,對血糖濃度的控制與皮下注射胰島素控制效果類似。血糖濃度在單一劑型的M2給藥后的4小時內穩定或下降。給藥后10分鐘出現血藥濃度峰值,在90分鐘內完成清除。這比常規的皮下注射胰島素起效快,作用持續時間短。口服胰島素的劑量大概為皮下給藥的一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vg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