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做功,口服液,反光,片刻
提問: 不舒服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整天感覺沒有精神,眼睛很累,眼底難受,臉色中間白兩邊有點黑,感覺每天都好象睡不醒似的。容易累。指甲很容易斷裂,由于高中課業繁重,頸椎有時難受,但沒有頸椎病。請問怎樣調理才有效果?是食療好還是藥物療法好●病史:以前月經不調,現在好了
医师解答: 你的情況是氣血不足,中藥可用“復方和血丸”,保健品可用無限極產品-潤紅胭口服液,食物可多食大棗。有條件最好服“潤紅胭口服液”(含中預鐵)。 臨床經驗之說,你有維生素B1缺乏,口服V-B1片,30毫克,每日3次,連服3-4天,癥狀改善,可確診V-B1缺乏,要繼續治療20-30天。
你好:多食營養高的食物,注意休息就會有改善。 眼睛?? 一光線須充足:光線要充足舒適,光線太弱而因字體看不清就會越看越近。 二反光要避免:書桌邊應有燈光裝置,其目的在減少反光以降低對眼睛的傷害。 三閱讀時間勿太長:無論做功課或看電視,時間不可太長,以每三十分鐘休息片刻為佳。 四坐姿要端正:不可彎腰駝背,越靠近或趴著做功課易造成睫狀肌緊張過度,進而造成近視。 五看書距離應適中:書與眼睛之間的距離應以30公分為準,且桌椅的高度也應與體格相配合,不可勉強將就。 六看電視距離勿太近:看電視時應保持與電視畫面對角線六~八倍距離,每30分鐘必須休息片刻。 七睡眠不可太少,作息有規律:睡眠不足身體容易疲勞,易造成假性近視。 八多做戶外運動:經常眺望遠外放松眼肌,防止近視,向大自然多接觸青山綠野,有益于眼睛的健康。 九營養攝取應無均衡:不可偏食,應特別注意維生素B類之攝取。 十定期做視力:凡視力不正常者應至合格眼鏡公司或眼科醫師處做進一步的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vg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