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小板,患者,可使,外感,致命性
提問: Evans綜合癥
我是一個伊文氏綜合癥患者,病史10年。當時在醫院救治使病情得到了控制,可是血小板總是不穩定,現在我在吃中藥,希望能夠穩定下來,可是每次檢查血常規,其他指標都很正常,唯獨血小板總是上不來。希望在這能得到專家的解答,使我早日脫離病痛,謝謝
医师解答: 自身免疫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部分可合并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貧血,即成為伊文氏綜合征。本病的特征是血小板壽命縮短,骨髓中巨核細胞增多伴成熟障礙,脾臟無明顯腫大。中醫歸屬于血證中紫斑等范圍之中。 1、慢性型慢性期ITP患者,應注意避免過勞和外感,因為過勞和外感是加重病情轉為急性期的主要因素。   2、本病發病期間應臥床休息,密切觀察,避免外傷,進食易消化食物,防止致命性出血。   3.對用常規方法治療而長期遷延不愈的患者處理:可采用下述方法:①脾放射治療:可使20%用激素治療1個月無效患者的血小板增加至100×109/L以上并長期穩定;②部分脾栓塞:可使約30%用激素治療無效患者的血小板數增加至100×109/L,維持9-67個月;③切除附脾:約15%的患者有附脾,切除后一半患者的血小板計數上升,10%一30%的病人能穩定在正常水平;④免疫抑制劑:可使約一半患者的血小板上升,但停藥后易復發,且有導致骨髓抑制和誘發腫瘤的危險。聯合化療雖有半數患者的血小板穩定上升,但造成死亡的可能性似也增加。   4.本病出現致命性出血患者的緊急治療:對有嚴重粘膜出血、內臟大出血以及懷疑中樞神經系統出血者,應采用靜脈注射丙種球蛋白治療,能使多數患者的血小板在短期內升到理想水平,并可同時輸注血小板,以每4-6小時輸6-8單位的速度為宜。盡管輸入的血小板可能被立即破壞,但它能?せ頰咼庠庠幟研猿鲅鋇教匾煨災瘟粕АS腥斯鄄斕皆諍芏嗝庖咝匝“寮跎俚幕頰呔渥⒀“搴笱“寮剖饗栽齦摺E加屑潿鮮溲“邐扌д擼撓昧淙?1-2單位/小時)可控制嚴重出血。血漿置換也可用于嚴重出血患者,但費用昂貴。急癥脾切除主要適用于經用上述方法治療失敗者,但術前應輸注血小板使之達到理想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vg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