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道,你是,你要,就不,肝功能
提問: 食管靜脈顯露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8●病史、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  1、幾年前體檢時發現感染乙肝小三陽,肝功基本正常(個別時候體檢時異常)?疚醋鮒瘟啤?  2、兩年前,乙肝表面抗原轉陰,其它兩項仍為陽。2005年5、6月份,曾注射乙肝疫苗。  3、約半年前,感到右上腹及右肋部不適。  --做腹部B超,正常。  --乙肝表面抗原弱陽性,肝功正常。  --2005年8月18日做胃鏡,“食管距門齒38cm處左側壁可見1條蘭色靜脈影”,其它正常,診斷結果:食道靜脈顯露;慢性淺表性胃炎。  4、2006年1月18日再次檢查:  --腹部B超,診斷結果:肝大小正常,左葉囊腫(單發,0.8*0.6cm);膽囊大小正常,壁毛糙,考慮膽囊炎。  --肝功正常。  --乙肝病毒定量(HVB-DNA)<1000,陰性。  醫生診斷,右腹部及右肋不適,與肝囊腫、膽囊炎有關。遵醫囑服清肝利膽口服液、膽舒膠囊半月,不適減輕。●請教醫生:  1、靜脈顯露是何原因造成?有何影響?如何治療或應注意什么?  2、為什么乙肝表面抗原轉陰后,注射乙肝疫苗,反而為弱陽?  謝謝。
医师解答: 答1.食道靜脈顯露是食道靜脈曲張引起的.你要注意肝病是否有肝硬化的 指針.如肝功能的蛋白是否倒致.查CT等. 2你是乙肝就不別注射乙肝疫苗.無作用. 消化科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vg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