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心痛定,的是,菜汁,阿托品
提問: 經常飯后或喝水后打咯《飽隔?》~!有時候會腹鳴~請
經常飯后或喝水后打咯《飽隔?》~!有時候會腹鳴~請問是什么病?
医师解答: 腸鳴音亢進應該是因胃腸蠕動過快引起的。可以應用針灸,按摩等進行治療。
治療打嗝,首先要治療引起嗝逆的原發疾病,其次才是對癥治療。下面介紹的是一些簡便而且實用的方法,能夠阻斷神經反射而使呃逆中止。 1、分散注意力,消除緊張情緒及不良刺激。 2、先深吸一口氣,然后憋住,盡量憋長一些時間,然后呼出,反復進行幾次。 3、喝開水,特別是喝稍熱的開水,喝一大口,分次咽下。 4、洗干凈手,將食指插入口內,輕輕刺激咽部。 5、將混合氣體裝入塑料袋中吸入,混合氣體中含90%氧氣和10%的二氧化碳。 6、嚼服生姜片。 7、將生韭菜洗凈,榨出菜汁后口服。 8、柿蒂(指新鮮柿子或柿餅的蒂)每次20枚,煎水成100毫升,分兩次口服,一次50毫升。也可酌情加韭菜籽同煎。 在基層醫院,可采用眶上神經或雙眼球按壓法;頸交感神經封閉法;穴位(指足三里、內關穴)封閉法,應用的藥物有維生素B1、B12,愛茂爾、阿托品等;肌肉注射尼可剎米、利他林、華蟾素等。有效的口服藥物有:可待因、多慮平、心痛定、苯妥因納、乙酰唑胺等。由于這些藥物可能產生某些不良反應,所以應由醫生進行操作或處方,患者自己不可貿然行之,以保證安全。 有腸鳴音是正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vg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