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碳水化合物,固醇,注意,低脂肪
提問: 膽囊切除對消化的影響?
膽囊切除后是不是會引起消化不良?該注意些什么問題?或吃些什么保養?
医师解答: 由于膽囊切除后代償功能的調節需要一定的時間,此時人體的消化功能畢竟要相對減弱,因此,膽囊切除手術后的病員,在家庭護理上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術后兩周內宜進食高碳水化合物、低脂肪的流質飲食,如濃米湯、藕粉、豆漿、軟面片、蓮子紅棗粥等,以利人體的消化吸收。 2、恢復正常飲食,宜保持低脂肪、低膽固醇、高蛋白質的膳食結構,忌食腦、肝、腎、魚及油炸食物,更應忌食肥肉、忌飲酒、以免影響肝臟功能,或造成膽管結石。 3、注意心理衛生,經常保持情緒穩定,樂觀豁達,避免發怒、焦慮、憂郁等不良情緒的產生,以防止中樞神經和植物神經的調節機能發生紊亂,影響膽管代償功能的恢復。 4、適當參加體育鍛煉和輕體力勞動,忌長時間坐臥、活動過少,以利肌體功能的恢復。 5、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消炎利膽的藥物,如西藥消炎利膽片,中藥大柴胡湯合金鈴子散加減等,并根據不同情況,補充維生素B、C、K等,對?じ臥唷⒎樂鉤鲅兄匾庖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vg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