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胸膜,也可,均可,呼吸道,栓子
提問: 咳嗽
晚上睡覺較嚴重白天基本不太咳
第一次問題補充:白天基本沒癥狀,一到夜間上床開始咳嗽,可以勉強入睡,早上起床時偶爾會咳嗽,嗓子癢,無感冒,無痰,無喘,發病時間半月余,服用西瓜霜,治咳枇杷露,甘草片,均無效果.
医师解答: 肯定是呼吸道炎癥
不要喝冷飲,不要吃涼的水果,多喝開水,晚上趟在床上含二片甘草片入睡,效果不錯。
這位朋友,咳有很多種原因,以下是幾個大的方面,望根據自身情況看是屬于哪一方面的病情: 1.呼吸道疾病 呼吸道各部位,如咽、喉、氣管、支氣管和肺的刺激性氣體吸入,異物、炎癥、腫瘤、出血等刺激均可引起咳嗽。 2.胸膜疾病 胸膜炎或胸膜受刺激時,均可引起咳嗽。 3.心臟病 如二尖瓣狹窄或其他原因所致左心功能不全引起的肺瘀血與肺水腫,可引起咳嗽。以在右心或體循環靜脈栓子脫落引起肺栓塞時,也可出現咳嗽與咯血。 4.中樞性因素 咳嗽也可起源于大腦皮質,這時沖動從大腦皮質發出傳至延髓咳嗽中樞,引起咳嗽動作。 最好搞清楚是什么地方導致的咳才能對病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vg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