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病,蛤蚧,上述,紫苑,效果
提問: 哮喘治療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7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哮喘病的常規治療?肺部沒有感染,心臟沒有問題,咳不出痰,●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十幾天,已經用過好幾種抗生素治療效果不明顯。●目前一般情況:呼吸困難,咳不出痰,●病史:多年●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以前經抗生素治療和激素治療一般7~8天即能好轉,●其它:提供一些參考藥物,以及現在治療比較明顯的藥物。
医师解答: 老年人單純性哮喘大多是肺功能衰弱失常所致.有些是吸氣困難,有些是呼氣困難,一般來講兩者都有.由于上述原因肺部的分泌物就難排出.幾種癥狀交錯一起,是這種病的特征.一般的平喘藥很難同時解決上述問題.有些醫生使用平喘藥同時使用呼吸興奮劑治療此癥,有較滿意的效果.中醫認為本病屬肺氣虛則呼氣難,腎陽虛則不納氣而吸氣難.本病的治則是:補腎陽益肺氣祛頑痰.據此筆者常用黃芪10--30克,蘇子10--15克,肉桂1克,蛤蚧粉3--5克或15克煎服,有炎癥加魚腥草15克,百部10克,紫苑10克,北杏仁10克.也會取得較滿意的效果.此法與上述西醫的觀點很相近.僅供參考.你可以找中醫生咨詢醫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vg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