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淋巴,病毒,鼻咽癌,血清,淋巴瘤
提問: 鼻咽癌與EB病毒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6●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第一次(時間2004。10。18)在中山大學附屬腫瘤醫院檢驗:EB病毒DNA酶抗體中和率71%,EB病毒VCA-lgA抗體測定陰性,EB病毒EA-lgA抗體測定陰性,EB病毒抗體陽性;第二次(時間2005。3。25)檢驗:EB病毒DNA酶抗體中和率72%,EB病毒VCA-lgA抗體(1:10),EB病毒EA-lgA抗體測定陰性。咨詢目的:第二次檢驗結果比第一次是否嚴重?是否能測定我有鼻咽癌?若我EB病毒感染嚴重如何治療,有那些著名醫院和醫生可以幫我治療?EB病毒感染嚴重有何副作用及危險?我深表謝謝!我的油箱:duhongbing@126.com
第一次問題補充:請王醫生或其他專家回答我并給我一個分析:第二次檢驗結果比第一次是否嚴重?是否能測定我有鼻咽癌或患鼻咽癌的幾率為多少?再一次表示感謝!
第二次問題補充:請王醫生或其他專家回答我并給我一個意見:第二次檢驗結果比第一次是否嚴重?是否能測定我有鼻咽癌?再一次表示感謝!
医师解答: EB病毒致病性 致病性   EB病毒在人群中廣泛感染,根據血清學調查,我國3~5歲兒童EB病毒VCA-lgG抗體陽性率達90%以上,幼兒感染后多數無明顯癥狀,或引起輕癥咽炎和上呼吸道感染。青年期發生原發感染,約有50%出現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癥。主要通過唾液傳播,也可經輸血傳染。EB病毒在口咽部上皮細胞內增殖,然后感染B淋巴細胞,這些細胞大量進入血液循環而造成全身性感染。并可長期潛伏在人體淋巴組織中,當機體免疫功能低下時,潛伏的EB病毒活化形成得復發感染。   由EBV感染引起或與EBV感染有關疾病主要有三種:   (一)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癥   是一種急性淋巴組織增生性疾病。多見于青春期初次感染EBV后發病。臨床表現多樣,但有三個典型癥狀為發熱、咽炎和頸淋巴結腫大。隨著疾病的發展,病毒可播散至其他淋巴結。肝脾臟大、肝功能異常,外周血單核細胞增多,并出現異型淋巴細胞。偶而可累及中樞神經系統(如腦炎)。此外,某些先天性免疫缺陷的患兒中可呈現致死性傳染性單核白細胞增多癥。   (二)非洲兒童淋巴瘤(即Burkitt淋巴瘤)   多見于5~12歲兒童,發生于中非新幾內亞和美洲溫熱帶地區呈地方性流行。好發部位為顏面、腭部。所有病人血清含HBV抗體,其中80%以上滴度高于正常人。在腫瘤組織中發現EBV基因組,故認為EBV與此病關系密切。   (三)鼻咽癌我國南方(廣東廣西) 及東南亞是鼻咽癌高發區,多發生于40歲以上中老年人。HBV與鼻咽癌關系密切,表現(1)在所有病例的癌組織中有EBV基因組存在和表達(2)病人血清中有高效價EBV抗原(主要HCV和EA)的lgG和lgA抗體。(3)一病例中僅有單一病毒株,提示病毒在腫瘤起始階段已進入癌細胞。
不能給予完全的確定,建議積極的復查一下,建議復查一下病理情況。
幾率是無法確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vg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