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甲亢,放射性,病程,正常,生性
提問: 什么是碘131治療?治療甲最快的方法是什么?動手術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什么是碘131治療?我很怕吃藥,吃藥總是斷斷續續的,請問治療甲最快的方法是什么?動手術的話傷口有多大?費用多少?甲亢可以生小孩嗎?●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去年三月份檢查出甲亢的●目前一般情況:西藥治療中●病史:●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T3是6.13 T4是2.77●輔助檢查:●其它:
第一次問題補充:我現在經常心慌、心口悶,走樓梯時特別跳的快,還經常頭暈、掉頭發請問這是甲亢性心臟病的癥狀嗎?
第二次問題補充:甲狀腺功能檢查系列 結果 正常參考值 備注游離T3 (FT3) 6.13↑ 2.30--4.20 pg/mL游離T4 (FT4) 2.77↑ 0.89--1.80 ng/dL促甲狀腺素 (TSH) 0.01↓ 0.35--5.50 uIU/mL甲狀腺球蛋白抗體(TG) 52.75↑ 0.00--30甲狀腺微粒體抗體(TM) 42.93↑ 0.00--15以上是前兩天的化驗結果,請問那位高人能幫忙指點一下,在下將感激不盡!
第三次問題補充:懇請專家回答!!!
医师解答: 目前國內的甲亢治療方法主要有:⑴藥物治療;⑵放射性碘(碘131)治療;⑶甲狀腺手術治療。三種方法各有優缺點. 1、藥物治療是各類甲亢的首選,正規西醫治療甲亢可分為初治期、減量期和維持期,整個病程大約1-2年,病程中需要定期化驗,并根據化驗結果調整用藥,單純西醫治療容易復發,推薦使用中西醫結合療法。 2、放射性碘(碘131)治療是在藥物治療無效的基礎上使用,其優點是見效快,一般3-6個月就能收到明顯的效果,缺點是容易引起終生性甲減,需終生服藥替代。距統計,使用131碘治療5年內終生性甲減的發生率在80%左右。 3、手術治療一般不輕易采用,因為甲狀腺旁有左右頸總動脈,有喉上及喉返神經,有甲狀旁腺,還有氣管食管等,稍有不慎就會有可能造成生命危險,一般只用于甲狀腺腫巨大嚴重影響正常的工作生活或者有癌變的可能。 建議采用中西醫結合療法。
放射性碘對生育和后代有影響嗎?   治療量的131碘對男女生殖器官影響很小,所以治療后其生育力不受影響,生育的后代先天畸形、死胎及早產兒的發生率未見增加,不育癥的發生率與正常人群無顯著差別。盡管一次治療量的放射損傷不及一次胃腸透視放射損傷大,許多學者還是進行了較為深入的研究。有人觀察131碘治療后的患者,其染色體有變異,但可以逐漸恢復正常。因此,131碘治療后增加基因突變和染色體畸形的危險性很低。但是,考慮到電離輻射的遠期效應、遺傳效應,也需要長期隨訪觀察才能得出正確結論。為了保障下一代和隔代子女的健康,將妊娠期列為131碘治療的禁忌很有必要
“T3是6.13T4是2.77”數字后面單位是什么?
一般一次治療的費用在1500元左右,要以你治療的醫院收費為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vg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